学前教学资源

请在这里点击选择您想要查看的学习资源。

新加坡动物园伴你读故事

阅读绘本能够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和批判性思维。孩子通过观看图片和理解事件发生的顺序,能促进他们对故事情节的深入思考。
由于成人和孩子在描述各种角色和物体时的方式各不相同,因此在这个过程中,孩子们会扩大词汇量,并提高口语表达能力。
阅读后,当我们提供机会让孩子自己复述、转述故事时,也会促进他们的创造和想象的能力。如要进一步拓展孩子的知识面,家长与孩子之间还可以延伸探讨其他有趣的话题。

语文学习单

幼儿喜爱动物,也对动物感到好奇。
我们根据《培育幼儿:学前母语课程框架》的3大宗旨——沟通、联系与文化,
设计了以动物为主题的华文活动,提供动物视频、照片及有声故事书,激发幼儿对
学习华文的兴趣。通过幼儿熟悉的蝴蝶、红毛猩猩、白老虎、海牛和大熊猫,
鼓励他们用华语表达想法。
一起认识蝴蝶

一起认识蝴蝶

利用“观察-思考-探究”思维模式,引导和培养孩子和您一起看动物说动物。陪孩子一起欣赏蝴蝶的身体特征。您可以和孩子阅读一本和蝴蝶有关的故事书,加入动作让故事更生动,再鼓励孩子动手做蝴蝶手饰,送给他们最喜欢的人。

一起认识红毛猩猩

一起认识红毛猩猩

利用“观察-思考-探究”思维模式,引导和培养孩子和您一起看动物说动物。陪孩子一起学习为什么红毛猩猩那么会爬树。通过新加坡动物园的视频看好玩的红毛猩猩在做些什么,鼓励孩子也发挥自己好玩的创意和想象力。

一起认识老虎

一起认识老虎

利用“观察-思考-探究”思维模式,引导和培养孩子和您一起看动物说动物。陪孩子一起学习为什么老虎是捕猎高手。观看新加坡动物园的的老虎视频后,让孩子发挥想象力用松散物件或是制作老虎面具进行创意表达。

一起认识海牛

一起认识海牛

利用“观察-思考-探究”思维模式,引导和培养孩子与您一起看动物说动物。陪孩子一起学习为什么海牛那么会游泳。观看河川生态园的海牛视频后,和孩子量一量海牛身体究竟有多长,再让孩子捏出他心目中的海牛来。

一起认识大熊猫

一起认识大熊猫

利用“观察-思考-探究”思维模式,引导和培养孩子与您一起看动物说动物。陪孩子一起学习大熊猫有什么法宝。观看河川生态园的大熊猫视频,让孩子画出他心目中的大熊猫海报。您还可以和孩子听听大熊猫有声图书,再鼓励孩子想象如何与大熊猫分享新加坡的点点滴滴。

动物图书

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出版了不少适合儿童的动物图书,
希望让小朋友认识野生动物,将来也能为保护野生动物与环境尽一份力。
为了让学生认识新加坡本土野生动物,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获得李光耀双语基金的资助,撰写了关于4种新加坡本土动物的系列书。这系列书籍以双语呈现故事,希望会让更多学生通过讨喜的动物接触华文。

有声图书

让我们把故事娓娓道来,陪孩子边听边看。
凯凯嘉嘉儿歌

凯凯嘉嘉儿歌

让小朋友学习大熊猫的身体特征和生活习惯,提醒小朋友要和大熊猫一样爱护环境。

凯凯嘉嘉对你说

凯凯嘉嘉对你说

朗朗上口的儿歌,小朋友听了后,肯定会爱上它!

穿山甲为什么要过马路?

小凯和小美无意间在校门外发现一只受了伤的穿山甲,这引起兄妹俩对穿山甲的兴趣。 

一只受困的小水獭

凯文和安琪在海滩上找到了一只受伤的小水獭。跟随这对兄妹,看看他们是如何帮助小水獭恢复健康,还帮它找回了家人。

猕猴来到了我们家

小凯和小美看到很多只猴子出现在他们家楼下,都很惊奇。他们有没有办法让猴子不出现在邻里?

游乐场来了一位“客人”

凯文和安琪在邻里看到了一条蟒蛇。当他们对蟒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,便决定与邻居分享学到的知识。 

犀鸟,我们的新邻居

小凯和小美在附近的公园里发现了犀鸟的窝。他们观察犀鸟一家,度过了快乐时光,还获得意外的惊喜。

查看其他教育项目

Banner image Banner image mobile

Every visit to Mandai comes with

Find out how, together, we're creating a better future for wildlife and the planet.